和記電訊香港夥華為簽訂 5.5G 綠色發展合作備忘錄冀實現「0 Bit 0 Watt」節能目標

| 李兆城 | 28-02-2024 18:06 | |
和記電訊香港夥華為簽訂 5.5G 綠色發展合作備忘錄冀實現「0 Bit 0 Watt」節能目標

和記電訊香港與香港華為國際有限公司(華為),在 MWC 2024 簽訂 5.5G 綠色發展合作備忘錄。據指,雙方將在此次合作,推動香港綠色流動通訊網絡發展,並探索5.5G技術在香港的創新應用。

根據備忘錄,和記電訊香港將在香港範圍內採用業界領先的人工智能(AI)節能方案,將大幅提升5G基站的能源使用和節能效率,並實現「0 Bit 0 Watt」的節能目標,即在無數據傳輸時實現零耗電。此外,雙方還計劃共同推進綠色流動通訊網絡的發展,並深入探索5.5G技術在香港的潛在創新應用,以促進通訊行業的可持續發展。

和記電訊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古星輝表示,和記電訊香港高度重視碳排放管理,通過引入先進的人工智能節能方案和高效能天線組件,旨在大幅降低5G網絡的耗電量,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確保客戶能享受到高質量的服務。

華為SingleRAN產品線總裁于洋指出,這次合作是雙方在推動通訊業可持續發展和綠色網絡部署方面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華為將持續進行創新研究,推廣「0 Bit 0 Watt」無線節能的重要創新方向,為香港乃至全球的網絡營運商打造一個穩定且綠色的5.5G網絡基礎。

據悉,透過採用這一智慧節能方案,預計每年可減少約40萬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相當於從香港直飛巴塞隆拿約1000次的總碳排放量。在網絡使用量較高的地區,和記電訊香港將採用華為的MetaAAU環保節能天線,這種高效能的硬件設備將能夠將能源使用量降至最低,測試結果顯示網絡在休眠時的功耗低於10瓦特。

Source:HT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